写在最前面

百无聊赖中,随手拿起桌边的一本杂志,是一本《读者》。再仔细一看,2016年12期,还是高考前买的。不禁心中感慨自从上了大学自己已经多久没有碰过文学类的东西了。翻看着已经成为历史的杂志,那里面的文字依旧带着曾经的温度,我甚至感觉又置身与那段青涩的时光。

文学带给我们的究竟是什么

文学真的有用吗?我也一直在问我自己。后来我发现,文学带给我们的太多太多,可能文学在理工科生的眼里只不过是一大堆杂七杂八的文字,是娱乐消遣“零食”,或是一道阅读理解题,更或者是一种煎熬,但真正的文学带来的是灵魂的滋养,带给读者的是人生方向的指引,带给读者的是面对问题更多的思考角度,是一个新的世界。仅仅读了一小会儿我就有一种老友相见的感觉,或者是找到了知己,我相信,每一本书中都一定有懂你的人,每一本书中都能找到你自己的影子。所以,虽然是理科生,但也不能对文学嗤之以鼻,也应该适当读一些好的文章,好的书籍。

分享一篇我很喜欢的文章

                生活是一场游戏

  想像生活就是一场游戏,在这个游戏中,你向空中抛出五个球。你点着它们的名
字:工作,家庭,健康,朋友和心境,而你正在让这些球保持在空中。

  你明白工作是一个橡胶球。既使你没有接住它,它也会反弹回来。但是其他四个都是用玻璃制成的。

如果你掉落其中一个,它将会无法挽回地留下划痕和缺口,甚或是摔得粉碎。

它们永远都不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。

你必须努力学会权衡生活。怎样去做呢?

  不要因为和他人比较而使自己的价值逐渐削弱,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。

  不要把目标定在别人所认为重要的事情上。因为只有你才知道什么最适合自己。

  不要把什么事情都看作心中最紧要的。并依靠它们去活命,因为它们有时候毫无意
义。

  不要在你尚可给予的时候放弃.因为没有任何事情会在你尝试之前失败。

  不要担心承认你不够完美。因为正是这根脆弱的细线将我们联结在一起。

  不要畏惧遭遇冒险。因为这正是使我们学会勇敢的机会。

  不要说不可能找到爱就把爱关在生活的门外,因为最快得到爱的方式就是付出爱,
最快失去爱的方式就是把爱抓得太紧,而保持爱的最好方式是让它插上翅膀。

  不要忘记,一个人最大的情感需求是得到欣赏(赏识)。

  不要害怕去学习。因为知识是没有重量,并且总是能够轻易随身携带的财富。

  不要轻率地使用时间或者言辞。因为两者都不可能被收回。

  不要因生活在过去或者将来而让生命从你的指尖滑过。一天接一天踏实地去生活,
那你生活的每一天都是自己的生活。

  不要过怏地穿越生活而忘记了你身在何处,将向何方。

  生活不是跑步比赛,而是沿途每一步都值得慢慢欣赏的旅行。昨天已是历史,明天
还是一个谜,而今天则是一份礼物。因此我们称它为“present”。